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庆鸿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龙门式加工中心C轴系统瞬态温度场建模与仿真

孙庆鸿洪有为孙蓓蓓黄惠兰张建润

东南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2005,35(6):532、632、732、832,-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分析龙门式加工中心C轴系统内部热源的种类、传热途径以及确定边界条件的基础上,建立了瞬态传热学模型和有限元模型,并推导出节点温度的矩阵方程. 用有限元法计算了三维瞬态温度场分布,得出系统达到热平衡所需的时间约118h,同时计算了各部件达到热平衡时的温度场分布和温升,最高温度发生在热源处,最高温升为221402℃,这些为散热结构优化设计提供了理论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庆鸿]上传于[2009年01月19日 10时14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