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兴怀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拉坦前列素滴眼液对人眼球筋膜囊成纤维细胞增殖的影响

孙兴怀陈宇虹

中华眼科杂志,2005,41(7):620~62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拉坦前列素滴眼液对体外培养的人眼球筋膜囊成纤维细胞的增殖有无促进作用。方法体外培养人眼球筋膜囊成纤维细胞。按1:10比例逐级稀释拉坦前列素滴眼液(0.005%),使药物浓度依次为5.O0、0.50、0.05g/ml直至5×10/ml。采用噻唑蓝比色法检测在不同浓度药物作用下的细胞增殖情况,并在光学显微镜下观察细胞的形态变化。结果较高浓度组(5.00g/m1)拉坦前列素滴眼液对人眼球筋膜囊成纤维细胞存在明显的杀伤作用,细胞几乎全部死亡,吸光度(A)值与对照组相比明显下降(P<0.01);低浓度组(<0.05g/m1)A值较对照组无明显变化(P>0.05)。比较拉坦前列素滴眼液在不同作用时间下的剂量效应曲线,24、48及72h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拉坦前列素滴眼液不能促进体外培养的人眼球筋膜囊成纤维细胞的增殖,在较高浓度时具有细胞毒性,在较低浓度时则对细胞增殖无明显影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兴怀]上传于[2006年08月23日 18时11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