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唐星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全反式维甲酸固体脂质纳米粒的制备及体内外评价

唐星胡连栋唐星*崔福德

医学学报,2005,1(40):71~7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以山嵛酸甘油酯(Compritol888ATO)为脂质材料,采用超声分散法制备维甲酸固体脂质纳米粒,并考察其体内外性质。方法 选用脂溶性较高的维甲酸作为模型药物,采用超声分散法制备固体脂质纳米粒,并对其各种理化性质进行研究。考察了纳米粒的体外释放,以维甲酸溶液剂为对照,测定了两种纳米粒在大鼠体内的药代动力学参数。结果 采用超声分散法可以简便、快速制备得到两种维甲酸固体脂质纳米粒,透射电镜测得纳米粒为圆球状,大小均匀。动态光散射法测得平均粒径分别为(158±9)nm和(89±ll)nm。于4℃放置1年粒径无明显变化,载药量为3.3%,包封率大于95%。药物体外释放符合Weibull方程。与对照组相比,两种维甲酸固体脂质纳米粒静脉注射后药物在血液中的滞留时间显著延长。结论 超声分散法适用于固体脂质纳米粒的制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唐星]上传于[2009年07月30日 09时09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