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汤勇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纤维复合相变蓄热材料的固/液界面模拟及分析*

汤勇张娟周德明王威王小五

华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1,29(11):01~06,-0001,():

URL:

摘要/描述

按单元结构相似的理论设计了蓄热材料相变传热的物理模型,采用焓法理论和有限差分法建立了一种求解此物理模型传热特性的三维数学模型。利用软件计算结果研究了纤维复合相变材料凝固过程中固/液界面的移动规律及其放热特性,并用摄影法和测温法对纤维相变材料的凝固特性进行了实验论证,其结果与理论计算结果吻合,从而证明了本文所提出的数学模型的正确性。为实用的纤维复合相变材料蓄热器的设计提供了指导性的数学工具。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汤勇]上传于[2009年04月20日 11时21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