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海燕

  • 8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多变量时间序列相空间重构的优化

王海燕卢山

系统工程理论方法应用,2006,15(3):234~237,-0001,():

URL:

摘要/描述

基于单变量时间序列相空间重构中嵌入维数的计算常采用虚假邻点算法,但推广到多变量情形时存在多种不足,提出了一种多变量时间序列相空间重构时嵌入维数的一种改进算法。改进算法在避免使用虚假邻点算法中的判别距离和算法收敛阈值的同时,也解决了已有多变量重构算法中全局和局部较优相空间维数搜索范围的选取问题。耦舍Rossler系统产生多变量时间序列的仿真计算验证了该算法的有效性。经与单变量时间序列对比试验分析,表明采用新算法重构的相空间具有较强的-N测能力,由此计算得到的非线性不变量具有较高的计算精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海燕]上传于[2010年11月29日 15时30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