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汪以真

  • 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半定量RT-PCR法评定不同生长阶段猪抗菌肽pr-39基因表达差异

汪以真林文学许梓荣

农业生物技术学报,2004,12(1):52~55,-0001,():

URL:

摘要/描述

根据已报道的猪抗菌肽pr-39基因和看家基因β-肌动蛋白(β-actin)基因序列,分别设计pr-j9和β-actiin的引物,探讨了PcR体系中适宜的Mgcl2浓度、循环次数,以及2对引物间竞争情况。实验揭示,要保证半定量RT-PcR的可行性与可靠性,适宜的Mgcl,浓度为25mmol/L,循环次数为29;由于2对引物之间的杂交配对,两对引物需分别进行扩增。根据以上信息构建一优化的半定量RT-PcR法,以β-actin为内标,研究不同生长阶段猪抗菌肽pr-39基因表达的差异。结果显示,不同生长阶段猪pr-39基因表达有差异,从出生到断奶前pr-39表达量呈增加趋势,断奶时表达量下降,断奶后随日龄增加pr-39表达量再逐渐增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汪以真]上传于[2005年04月15日 21时41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