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夏建川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G显带染色体脱色FISH技术在识别胃癌标记染色体中的应用

夏建川张建华关新元王辉云刘权章张贵寅李璞

中华医学业遗传学杂志,2000,17(4):274~27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应用一种能快速、准确识别胃癌标记染色体来源的技术,以提高对胃癌细胞复杂染色体畸变辨认的能力。方法采用改良的G显带染色体标本脱色后进行荧光原位杂交 (fluorescence in situ hybridization, FISH),分别对胃癌系SGC-7901的两条标记染色体 (1和M 2) 和一例原发性胃癌的标记染色体 (M3) 进行分析。结果 显示了M 1、M2和M3有复杂的染色体结构畸变:del(7)(p15)/del(7)(q22); t(1; 3)(p11; q11)和del(7)(q32)。结论 该方法具有信号强、背景低和重复性好等优点,在识别胃癌染色体复杂结构改变中具有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夏建川]上传于[2005年10月31日 18时17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