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奚耕思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吉林四平地区六个蝗虫优势种卵巢发育的季节动态

奚耕思赵卓奚耕思**

昆虫知识,2005,42(5):524~527,-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对吉林省四平地区6个蝗虫优势种绿牧草蝗Omocestua viridulus (L.),黄胫小车蝗Oedaleus infernalis Sauss,素色异爪蝗Euchorthippus unicolor (Ikonn.),条纹异爪蝗E. vittatus Zheng,异翅负蝗Atractomorpha heteroptera B.-Bienko和长翅素木蝗Shirakacris shirakii (I.Bol.)的野外养殖,从成虫出现到死亡对6个蝗虫优势种卵巢季节动态变化进行了观察和测量研究。结果表明,(1)不同发育历期成虫体长变化差异不显著,而卵巢形态和体积变化差异显著;(2)卵巢发育具有明显的种间差异;(3)卵巢发育速度呈现先慢后快的增长模式;(4)6个蝗虫优势种卵巢发育符合5个发育级别的划分标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奚耕思]上传于[2009年06月12日 14时53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