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熊炜

  • 6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频等位基因不平衡位点D6S1581与鼻咽癌的遗传易感性研究

熊炜熊炜△曾朝阳△沈守荣李小玲李伟芳王蓉熊芳彭聪张秋红周鸣杨一新周厚德黄河李桂源

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2003,20(4):311~31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鼻咽癌高频等位基因不平衡位点D6S1581及在其附近克隆的鼻咽癌相关基因FBXO30与鼻咽癌发生的关系。方法 应用基因扫描技术,对12个湖南鼻咽癌高发家系、85例散发鼻咽癌患者及181名正常对照D6S1581位点进行了基因分型、参数/非参数连锁分析及关联分析。结果 在鼻咽癌家系中D6S1581与鼻咽癌发病连锁,L0ds值最高为2 6¨¨436∽一O 00245),关联分析结果也提示家族性鼻咽癌D6S1581等位基因频率与正常对照组差异有显著性(P<0.005)。结论D6S1581与湖南家族性鼻咽癌的发病之间可能有着密切的联系,该基因附近可能存在一个或多个与鼻咽癌发生发展有关的基因,FBXO30基因很可能就是其中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熊炜]上传于[2005年05月24日 23时17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