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列明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重视肝纤维化的治疗

徐列明

世界华人消化杂志2006年6月18日; 14 (17): 1649-1653,-0001,():

URL:

摘要/描述

肝硬化的最基础治疗措施,应是抗肝纤维化。我国已有数个经SFDA批准上市的抗肝纤维化中药制剂用于临床。应用中医药开展抗肝纤维化治疗,能使我国肝病研究在国际学术界独树一帜。在抗肝纤维化的临床实践中,我们面临的问题:什么时候开始治疗肝纤维化为宜?抗肝纤维化疗程应多长? 病因去除后肝纤维化是否还会进展? 转氨酶正常的带病毒者是否需要抗肝纤维化治疗? 抗肝纤维化与其他疗法的关系? 本文围绕这些问题加以述评,认为肝纤维化治疗愈早愈好,需长期坚持;肝纤维化可不受病因影响,主动进展;转氨酶正常的带病毒者要注意治疗肝纤维化;抗病毒治疗联合抗肝纤维化治疗可提高疗效。

关键词: 肝纤维化 肝硬化 抗病毒 治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列明]上传于[2007年05月21日 14时34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