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许增禄

  • 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磷酸化的丝裂原活化蛋白激酶在大鼠睾丸的表达

许增禄钱晓菁常青许增禄*徐园园仇文颖

解剖学报,2008,39(2):214~21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丝裂原活化蛋白激酶(MAPKs)的3个亚家族成员细胞外信号调节激酶(ERK)、c-Jun N-端激酶(JNK)和p38 MAPK的活化形式在睾丸中的定位,了解MAPKs在生精过程中所起的作用。方法 免疫组织化学方法检测正常大鼠睾丸中磷酸化的p-ERK、JNK、p38MAPK的表达情况。结果 正常大鼠睾丸中p-ERK主要分布于精原细胞、细线前期到粗线期的初级精母细胞以及9~12期长形精子细胞的细胞核,p-JNK则主要位于支持细胞与支持细胞、支持细胞与生精细胞(尤其是19期精子细胞)之间,而p-p38 MAPK除了在生精小管的部分细胞胞质中有分布外,其表达最明显的部位是在间质细胞的细胞质。结论 ERK、JNK和p-38 MAPK分别定位于正常大鼠睾丸内的不同部位,提示MAPKs不同的亚家族成员分别在精子发生的不同环节中发挥主要作用。ERK可能参与生精细胞增殖、分化的信号转导,JNK则可能通过调节细胞的黏附而最终影响生精细胞的迁移与精子释放过程,而p38MAPK除了可能与JNK一起参与精子释放的调节外,最主要的作用可能是睾酮合成分泌的调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许增禄]上传于[2009年02月16日 16时00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