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公社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抗波形纤维蛋白单抗对大鼠前体脂肪细胞增殖分化及波形纤维形态的影响*

杨公社田志华①③杨公社①**赵兴波②何大澄③

动物学报, 49(6):807~812,2003,-0001,():

URL:

摘要/描述

将抗波形纤维蛋白单抗通过显微注射导入未分化的大鼠前体脂肪细胞的细胞质,观察其对细胞增殖、分化,及其中等纤维--内源波形纤维形态的影响。以注射人IgG和未注射的前体脂肪细胞作为对照,发现注射单抗的前体脂肪细胞呈现以下特征:(1)细胞呈典型的凋亡形态,经Hoechst 33342着染可见胞核呈致密浓染的颗粒状或块状荧光,胞内脂滴几乎没有;(2)增殖的细胞数和甘油三酯值均极显著低于对照组;(3)波形纤维蛋白间接免疫荧光染色微弱,纤维束解聚成短小团块状,分布无序、弥散。上述结果表明,抗波形纤维蛋白单抗对前体脂肪细胞的增殖和分化有明显阻滞作用。同时为揭示波形纤维蛋白可能参与了脂肪细胞形成这一重要生理过程提供了证据[动物学报49(6):807~812,2003]。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公社]上传于[2005年01月19日 18时15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