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俞永林

  • 7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两种无机骨水泥对家兔内脏毒性的比较研究*

俞永林吴建国俞永林▲刘昌胜△△郭瀚△△周仲文△朱虹光△黄煌渊

复旦学报(医学版),2005,32(6):707~71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磷酸镁骨水泥(magnesium phosphate cement, MPC)及磷酸钙骨水泥(Calcium Phosphate Ce-ment, cpc)植人家兔体内后对其内脏的毒性反应。方法 把50只家兔分成两组:MPC植入组(32只),CPC植人组(18只),每只家兔在植入前抽血查肝功能:丙氨酸转氨酶(ALT)、天冬氨酸转氨酶(AST)、碱性磷酸酶(ALP)和肾功能:尿素氮(Bun)、肌酐(Cr)。把MPC和CPC分别植入家免股骨髁部,在术后24h及1、2、4、8、12周抽血查肝、肾功能。家兔处死后取出肝脏、肾脏、心脏、脑组织等做病理检查。结果①MPC植人家兔前后相比较,其对家兔的肝、肾功能无影响;②CPC植人家兔前后相比较,其对家兔的肝、肾功能无影响;③分别对植入MPC和CPC的家兔的肝、肾功能相比较,差别无统计意义;④ 全部家兔肝、肾、心脏及脑组织无病理变化。结论MPC与CPC一样,对家兔内脏无毒性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俞永林]上传于[2006年07月12日 23时16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