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建宁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实验性脑脓肿影像学改变的病理基础研究

张建宁杨树源赵春生王丽蕙

中华神经外科杂志,1998,11,14(6):367~37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明确不同时期动物脑脓肿的影像学特征及其相应的病理学改变。方法:制备脑脓肿猗动物模型14只,采用CT、MRI检查结台多项病理学观测进行动态分析。结果:脑炎期MRI对炎症坏死区及水肿范匿的显示较CT扫描更为清晰准确。包膜形成期:CT上脑脓肿包膜强化是炎症区血脑屏障破坏和新生血营形成所致MRI T2加权成像上包膜的低信号“暗带”与包膜上的巨噬细胞堆积有关,延迟扫描和MRI均能有效地区分脑脓肿的急性脑炎期和包膜形成期。但MRI更加准确、迅速。结论:脑脓肿的MRI特征与其妊床分期及病理学变化的相关性较好,能更加准确、简便、迅速地区别脓肿的脑炎期和包膜形成期,可作为|卣床诊治脑脓肿的有力参考。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建宁]上传于[2009年07月16日 16时28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