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阳德

  • 10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3分享

  • 8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给药途径对磁性白蛋白纳米粒靶向分布的影响

张阳德毛先海龚连生李年丰范春

China Journal of Modern Medicine Vol.11 No.3 Mar. 2001,-0001,():

URL:

摘要/描述

该实验用125I标记磁性白蛋白纳米粒,经荷肝癌鼠的肝动脉、门静脉及颈静脉三种不同途径给药,旨在比较外置定位磁场与否,各组的肝癌区(磁靶区)、正常肝和肺组织的克组织放射性量以及肝癌区血管栓塞程度,以探求一种较佳的给药途径和方法。结果显示:外置磁场能使磁性白蛋白纳米粒在靶区定位聚集,并减少其在非靶区的分布;外置磁场下经肝动脉给药组的肝癌组织区克组织放射量最高(P<0.01),而其正常肝和肺组织的克组织放射量最低(P <0.01),其肝癌区血管栓塞程度也明显高于经门静脉及经颈静脉组。表明:外置定位磁场下经动脉途径注入磁性白蛋白纳米粒的磁靶向化疗栓塞效果最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阳德]上传于[2006年10月14日 01时13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