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志河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体外不同张应力对人牙周膜成纤维细胞胶元纤维合成的影响*

赵志河周继祥凌勇林珠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报)2003,34(4):605~60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不同张应力对人牙周膜成纤维细胞(HPDLF)胶元纤维合成总量的影响。方法将体外分离培养的HPDLF在自行开发的膜式动态张应力-体外细胞培养研究体系中进行16h、24h和32h3个时段的不同张应力加载,以3H-Pmline掺入法检测其胶元纤维合成总量。结果动态张应力组2(5kPa-2.5kPa-5kPa)HPDLF胶元纤维合成总量的增加最为明显,其次依次为对照组、静张应力组、动态张应力组1(5kPa-0kPa-5kPa)。结论不同频动范围的动态张应力对HPDLF胶元纤维合成总量的影响截然不同,适当频动范围的动态张应力能更有效地促进胶元纤维的合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志河]上传于[2006年11月17日 22时23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