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钟兴武

  • 7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光学离焦性近视眼视网膜Pax-6基因表达的研究

钟兴武葛坚邓文国陈晓莲聂昊辉黄娟

中华眼底病杂志2003; 19 (4): 244-24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幼猴光学离焦性近视眼发生、发展过程中视网膜Pax-6基因的表达情况,探讨Pax-6 基因是否参与近视眼的发生、发展和正视化过程。 方法:1~3 个月恒河猴9只,采用配戴眼镜或施行角膜屈光手术的方法,造成幼猴视网膜光学离焦。用反转录聚合酶链反应及定量分析方法检测不同时间视网膜Pax-6的表达,并与非光学离焦眼进行比较。 结果:远视性光学离焦导致幼猴玻璃体腔增长速度加快,形成近视眼,其视网膜Pax-6基因表达量明显比对照眼高(t=3。480,P=0。004)。 结论:远视性光学离焦幼猴的视网膜Pax-6基因表达明显增加,表明Pax-6基因可能参与视觉依赖的眼球生长和正视化过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钟兴武]上传于[2005年04月25日 23时43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