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也森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咪唑安定与异丙酚用于颌面外科老年人麻醉

朱也森姜虹

口腔颌面外科杂志,2001,11(2):135~13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寻找一种适合于老年人颌面外科手术的麻醉诱导方法。方法:60例颌面外科老年病人,随机分为三组,分别选择用不同的麻醉诱导药物。A组采用咪唑安定0.2mg/kg,B组用咪唑安定0.1mg/kg和异丙酚1.0mg/kg配伍,C组采用异丙酚2.0mg/kg。注药均在1min内完成。注药后5min,给予芬太尼2ug/kg和维库溴铵0.5mg/kg,完成气管插管。观察比较三组病人的麻醉诱导效果和诱导插管期间循环和呼吸的变化。结果:(1)B组麻醉诱导时间明显少于A组(P<0.05),而与C组相似(P<0.05)。(2)与注药前比较,A组在插管即刻和插管后1min平均动脉太(MAP)和心率(HR)明显上升(P<0.05)。C组在注药后3min MAP明显下降,在注药后1min和3min HR明显减慢(P<0.05)。B组在诱导插管期间循环变化轻微(P<0.05)。(3)C组呼吸停顿(呼吸暂停时间>30s)的发生率60%,明显高于其它两组(P<0.05)。三组注药后均有呼吸减慢(呼吸次数<10次/min),发生率为70%~85%,面罩供氧下血氧饱和度(SpO2)保持在97%~100%之间。结论:咪唑安定与异丙酚配伍使用是适合于老年人的麻醉诱导方法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也森]上传于[2011年05月05日 16时40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