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鲍晓明

  • 9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木酮糖激酶表达水平对酿酒酵母木糖代谢产物流向的影响*

鲍晓明沈煜)郑华军)王颖)鲍晓明)**曲音波)白凤武)

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2004,31(8):746~751,-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酿酒酵母中分别引入真菌和细菌的木糖代谢关键酶,木糖还原酶基因XYL1、木糖醇脱氢酶基因XYL-和木糖异构酶基因xylA。并在此基础上以共转化策略超表达下游关键酶木酮糖激酶基因XKS1。与亲本菌株相比,用pMA91和YEp24质粒表达XKS1的重组菌株,木酮糖激酶(xylulokinase, XK)活性分别提高了14和617倍。在限氧条件下,重组菌株对木糖和葡萄糖的共发酵结果显示,表达XYL1,XYL2以及XKS1的重组菌株HSXY2251木糖消耗为1214g/L,提高了12019%,乙醇产量达到914g/L,提高了36%,副产物木糖醇产量为017g/L,下降了8419%。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鲍晓明]上传于[2009年02月20日 15时48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