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鲍晓明

     

  

长期从事低等真菌分子生物学研究,侧重点是酿酒酵母(Saccharomyces cerevisiae)遗传学及分子生物学研究,包括拓展酿酒酵母酒精发酵底物代谢工程及酿酒酵母功能基因组的研究,同时开展白僵菌(Beauveria. sp)杀虫机制的研究与应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鲍晓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微生物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低等真菌分子生物学研究,侧重点是酿酒酵母(Saccharomyces cerevisiae)遗传学及分子生物学研究,包括拓展酿酒酵母酒精发酵底物代谢工程及酿酒酵母功能基因组的研究,同时开展白僵菌(Beauveria. sp)杀虫机制的研究与应用。
个人简介

 鲍晓明,女,1961年11月出生,理学博士,微生物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山东大学生命科学院教师,瑞典隆德大学、歌德堡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生物工程杂志》评审专家,山东省遗传学会理事。长期从事低等真菌分子生物学研究,侧重点是酿酒酵母(Saccharomyces cerevisiae)遗传学及分子生物学研究,包括拓展酿酒酵母酒精发酵底物代谢工程及酿酒酵母功能基因组的研究,同时开展白僵菌(Beauveria. sp)杀虫机制的研究与应用。自1998年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以及教育部和山东省共计十余项科研基金项目,横向开发项目二项,同时参加863、973项目若干项,建立了酿酒酵母分析生物学和白僵菌分子生物学研究技术平台。在酿酒酵母代谢工程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在国内有一定的影响力,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作为主要参编人员,参加编写《微生物分子育种与技术》、《微生物遗传学》两本专著。

  • 主页访问

    165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64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