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毕阳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苯丙塞重氮结合枯草芽孢杆菌B1处理对甜瓜 采后主要病害的抑制效果

毕阳葛永红毕阳*

食品科学,2008,29(6):428-432,-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了枯草芽孢杆菌B1(Bacillas subtilis)结合苯丙塞重氮(BTH)处理或它们单独使用对甜瓜采后主要病害的生物防治效果。结果表明:所有处理都降低了Alternaria alternata、Rhizopus stolonifer、Fusarium semitectum的发病率。对于Thrichothecium roseum,B1 结合BTH 和B1 单独处理明显降低了病斑直径;对于A.alternata,BTH 单独处理和结合使用的效果较好;对于R.stolonifer,B1 结合BTH 和B1 单独处理的效果较好;对F.semitectum, 结合使用的效果较好。研究结果还显示,B T H、B 1及结合处理均能诱导甜瓜的过氧化物酶(POD)活性和几丁质酶 (CHT)活性的升高,并且可以持续8d。

关键词: 采后病害 生物防治 POD CHT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毕阳]上传于[2010年11月26日 16时36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