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发虎

  • 9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干旱区石羊河流域河水孢粉组合特征

陈发虎朱艳程波张家武David B. MADSEN

Acta Botonica Sinica 2002, 44 (3): 367-372,-0001,():

URL:

摘要/描述

石羊河流域初春和仲夏两委不同地点,洪水期、平水期30个河水样孢粉分析显不,没有人类影响的情况下,河水样孢粉组合是由河流上游径流区的植物孢粉和采样点附近植被孢粉组成的,前者的在孢粉组合中至少占30%~60%。河水搬运孢粉的能力非常强,可长距离、大量地搬运孢粉。孢粉组合中河水贡献孢粉的合量较高,如:云杉属(Picea Dietr.)花粉河水的贡献率在中下游可达16.5~7.7%。采样时间、地点影响河水的孢粉组合和浓度,洪水期是孢粉搬运的主要时期。河水经过水库后,其中孢粉绝大多数沉积在水库中。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发虎]上传于[2005年03月03日 18时53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