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善平

  • 7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生物- 心理- 社会医学模式的个人健康状况模糊综合评价

陈善平李树茁李淑娥许宗妮

北京体育大学学报,2005,28(1):63~65,-0001,():

URL:

摘要/描述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健康概念,对个人健康应从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健康和道德健康四个方面来综合评价和综合分析。基于这一思想,结合体质监测和心理测量的方法,建立了个人健康二级模糊综合评价模型;模型包括:个人健康评价指标体系、权重分配、身体健康线性隶属函数、心理健康线性隶属函数、个人健康指数等。实例表明应用该模型能够对个人健康做出定量评价,其结果可以用作个人健康结构分析,找出个人健康状况的薄弱方面,为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提供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善平]上传于[2010年05月04日 10时43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