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收

  • 2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投资基金绩效评价的Sharpe 指数与衰减度实证分析①

陈收杨宽吴启芳舒彤

管理科学学报,2003,6(3):79~85,-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国际上基金业绩评价中普遍采用的Sharpe指数,对中国证券投资基金的业绩进行实证研究;针对Sharpe指数在基金收益非正态分布时的缺陷,采用Stutzer(2000)提出的衰减度对中国证券投资基金进行实证分析。实证分析说明,衰减度和Sharpe指数相比,在基金收益呈正态分布时,基金业绩排序一致;在基金收益呈非正态分布时,衰减度可根据基金收益高阶统计量(偏度,峰度)进行修正。另外,该研究表明根据衰减度参数θ的大小进行排序对基金绩效评价是有参考价值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收]上传于[2009年03月17日 13时59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