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潭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农民的“病困”及其健康政策的要素输入——以湖南欠发达地区为案例的农村医疗卫生政策分析

陈潭

《当代中国研究》,2005(2):1~10,-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转型时期的中国,尽管基于“三农”问题的公共政策动员“声势浩大”,但在具体政策操作层面上尚存在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在欠发达地区,一部分农民不仅面临着经济资源不充分的“贫困”问题,而且也面临着健康资源不充分的“病困”问题,比如营养不足、卫生条件差、“看不起病”、“看不了病”、“看不好病”等。本文以湖南为例,通过不完全调查方式说明经济不发达地区农民的健康问题值得政府公共政策的高度关注,希冀谋求底层中国政策的“劣势者利益最大化”——“贫困+病困”的农民需要获得公共政策的公平照顾和特殊“补偿”。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试点并推行的情况下,全方位的健康政策制定及其实施也显得特别重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潭]上传于[2009年03月24日 13时37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