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同辛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上海地区变应性疾病患儿真菌变应原反应特点

陈同辛杨珍周纬

实用儿科临床杂志,2008,23(9):660-66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上海地区变应性疾病患儿真菌变应原反应的临床特点。方法采用国际标准化的变应原试剂,对2002年 1月-2007年11月788例变应性疾病患儿行皮肤点刺试验(SPT),检测混合真菌Ⅰ(室外混合真菌)和混合真菌Ⅱ(室内混合真菌)的反应性。并比较真菌Ⅰ和Ⅱ阳性情况在性别、年龄、季节分布和临床表现方面的差异。应用SAS 8.0软件进行统计学处理。结果真菌变应原SPT呈阳性反应者99例。男68例,女3l例;年龄(5.12±2.66)岁;真菌I阳性者83例,真菌Ⅱ阳件者6例,真菌l和Ⅱ均阳性者10例;真菌Ⅰ的反应率(11.80%)显著高于真菌Ⅱ(1.02%)(P<0.01);真菌变应原SPT反应率和性别无明显关系(P>0.05);在≤3岁患儿中反应率(19.98%)高于>3岁者(10.88%)(P<0.01);真菌变应原反应率和季节分布无明显关系(P>0.05);真菌Ⅱ引起的皮肤过敏症状的反应率(6.81%)高于呼吸道过敏症状的反应率(2.14%)(P<0.05);真菌Ⅰ引起的呼吸道过敏症状的反应率(11.86%)和皮肤过敏症状的反应率(14.77%)无明显差异(P>0.05)。结论上海地区变应性疾病患儿中,真菌变应原SPT呈阳性反应者占12.56%,以室外真菌为主。季节分布无显著差异,在≤3岁的儿童中真菌引起的过敏应受到重视,室内真菌可引起更多的皮肤过敏症状。环境控制对预防真菌过敏和改善过敏症状很重要。

关键词: 真茵 超敏反应 变应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同辛]上传于[2011年05月05日 15时51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