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秀方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速铁路无缝道岔结构体系分析广义变分原理

陈秀方李秋义向延念娄平

中国铁道科学,2002,23(1):058~062,-0001,():

URL:

摘要/描述

无缝道岔是跨区间无缝线路的关键技术之一,世界上许多国家都非常重视无缝道岔设计理论的研究,并进行了大量的试验和理论研究,提出了不同的无缝道岔计算理论和方法,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种理论和方法得到公认。本文在继承现有试验成果的基础上,运用能量变分原理,提出了“铁路无缝道岔结构体系分析广义变分法”。将轨枕视为连续弹性基础上的有限长梁,对轨枕进行了受力分析,建立了钢轨轴向力和轨枕变形曲线的关系,在假设钢轨纵向位移承数的基础上,计算了无缝道岔结构体系各部分的能量,通过广义变分法建立了结构体系的平衡方程,最后用Monte Carlo法求解非线性方程组,得出无缝道岔附加纵向力及导轨位移等计算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秀方]上传于[2006年10月12日 02时27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