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崔崇威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阴阳极室同时氧化对煤气废水处理效果的研究

崔崇威于秀娟王辉孙德智乌兰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2007,39(2):262~265,-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棉布隔膜电解槽中,使用Ti/IrO2 /RuO2阳极、自制的碳/聚四氟乙烯(C/PTFE)充氧阴极,研究了电化学催化氧化降解煤气废水的效果。结果表明,在阴极室,C/PTFE充氧阴极通过外界曝气提供的O2 在阴极还原产生H2O2,采用电子自旋共振法(ESR)阴极室中检测到羟自由基(HO?)的存在。煤气废水中挥发酚和COD去除率均随电解时间的延长而升高、随电流密度的增加而升高,电解质浓度对煤气废水中挥发酚和COD的去除情况没有明显规律性的影响。煤气废水的降解是在阳极的直接、间接氧化及阴极产生的H2O2、HO?和O2-?自由基的氧化共同作用下完成的,阴、阳极室同时电催化氧化降解煤气废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崔崇威]上传于[2010年12月15日 14时48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