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邓乐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氨基化二氧化硅颗粒固定木瓜蛋白酶研究

邓乐程凡亮陈伶利王卫刘琳琳

生物工程学报:2004,20(2):287~290,-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正硅酸乙酯与N2(β-氨乙基)-氨丙基三乙氧基硅烷在油包水形成的微胶囊中同步水解的方法,一步法制备了氨基化的二氧化硅颗粒,得到的颗粒粒径在0.3~0.5μm之间,平均大小为0.37μm,氨基含量和颗粒大小可控,氨基含量高达5.6mmol/g。此颗粒经戊二醛处理后,采用共价法固定木瓜蛋白酶,固定化最适pH6.5,最佳给酶量为15mg/g载体,固定化酶的最适反应温度为70℃,最适反应pH为6.5,固定化酶热稳定性,pH耐受性,贮存稳定性都明显高于游离酶,表明此颗粒可作为一种优良的酶固定化载体。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邓乐]上传于[2011年01月04日 09时39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