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杜敏联

  • 16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7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类似物简易激发试验对性早熟诊断的评价

杜敏联马华梅陈红珊李燕虹苏喆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2002,8(4):300~30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评价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类似物(GnRHa)简易激发试验对性早熟的诊断价值。方法 乳房发育提前的74例女孩(就诊时行0、30和60min简易GnRHa激发试验)被分为4组:真性性早熟(CPP)B:组19例;CPP B3组23例;单纯性乳房早发育(PT)组22例;外周性性早熟(PPP)组10例。对各组激发试验进行比较和分析。结果PPP组3个时相血清FSH及LH浓度差异无显著性。PT、CPP B2和CPP B3组3个时相的血清FSH及LH浓度差异均有显著性(P<0.01)。PT组AFSH(8.0±3.2)IU/L显著高于ALH[(1.9±1.4)IU/L,P<0.01]。CPP B2组AFSH(7.0±2.9)IU/L与ALH(8.2±6.7)IU/L差异无显著性。CPP B 组△LH(23.0±22.0)IU/L显著高于AFSH[(9.0±4.3)IU/L,P<0.05]。PT、CPP B2和CPP B3组的ALH及峰LH/FSH[(0.4±0.2)、(1.1±0.8)和(1.9±1.7)]差异有显著性(P<0.01)。以LH峰值I>4.4 IU/L和峰LH/FSH≥0.46为前提,诊断CPP的灵敏度和特异度分别为90.5%和90.9%。结论PPP组垂体对GnRHa无应答。PT组反应以FSH升高为主,CPP B 和CPP B 组以LH升高为主。此激发试验对性早熟性质具早期鉴别诊断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杜敏联]上传于[2009年04月28日 16时04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