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杜迎翔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效液相色谱法同时测定复方甲硝唑片中两主药含量

杜迎翔陈玉英周国华

中国药学杂志,2002, 37(12):935~93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建立复方甲硝唑片中主药甲硝唑和法莫替丁的含量测定方法。方法 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色谱柱:Spherisorb CR(150mm×4.6mm,5μm)不锈钢柱,流动相:pH3、0.05mol·L-1磷酸盐缓冲液乙腈甲醇(88∶10∶2),检测波长265mm内标法定量。结果 在优化的色谱条件下,甲硝唑、法莫替丁和内标氢氯噻嗪间均能完全分离,片剂辅料不干扰测定,甲硝唑、法莫替丁的线性范围分别为100~500μg·mL和5~25μg·mL,回收率分别为99.79%和100.6%,RSD<1.5%。结论 该法专属性强,操作方便,结果准确,重复性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杜迎翔]上传于[2009年02月12日 15时42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