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樊嘉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肝移植供肝获取的现代方法与实践

樊嘉朱岳John J. Fung

中国临床医学,2001,8(3):198~20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介绍目前美国供肝切取的现代方法。方法:30例供体,17例(56.7%)因脑血管意外,13例(43.3%)因外伤致脑死亡。19例血流动力学相对稳定,11例(36.7%)需用2~3种升压药维持血压。先探测有无变异供肝动脉,游离肝周韧带及切断胆总管后,自腹主动脉插管灌注UW液2000ml。30例中,28例切取供肝后再行门静脉插管灌注UW液1000ml;2例于术中行腹主动脉、门静脉双插管,分别灌注UW液2000ml、1000ml。修整供肝时注意变异的供肝动脉,并予以重建。结果:30例供肝中,28例用于受体,其中1例移植后肝原发性无功能、1例移植后肝功能不良,均行两次肝移植,1例于移植后18h大出血死亡;余25例移植后如期恢复。结论:美国获取供肝的条件趋于放宽,供肝切取的方法趋于快速,简捷。

关键词: 肝/ 供体 移植 现代方法/ 实践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樊嘉]上传于[2004年12月31日 19时32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