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冯用军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多学科视域下科举文化控制社会分层功能浅议

冯用军郭锐华张宝昆

教育与考试2007年地1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作为一种器物、制度与文化多元混同历史要素,科举自隋炀帝于605年创立以来, 就以其多元一统性影响和控制了1300余年的中国历史的发展和走向,这种控制本身不仅有显性的方式, 更多的则是隐性的控制。从科举文化的视角分析它对社会分层的非显性控制,一方面是为丰富科举学、考试社会学、考试文化学等学科进行探索,另一方面, 是为了更好地为当代大规模考试的改革及其价值定位提供参考。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冯用军]上传于[2008年03月21日 16时39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