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翔

  • 6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螺旋助片形成非衰减性旋流的强化传热性能

高翔骆仲泱周劲松倪明江岑可法

化工学报,200354(9):1205~1208,-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对螺旋肋片形成非衰退减性旋流的传热和阻力特性进行了实验研究,并比较分析了非衰减性旋流与多翅管和衰减性旋流在传热和阻力特性方面的差异。研究结果表明,在传热系数上非衰减性旋流比多翅管和衰减性旋流分别提高60%~85%和49%,但非衰减性旋流的阻力损失也明显高于多翅管和衰减性旋流。综合热力损失也明显高于多翅管和衰减性旋流。综合热力性能的分析结果表明,在较低Reynolds数下非衰减性旋流的综合热力性能较好,当Reynolds数大于某一临界值(本实验为18000)后衰减性旋流的综合热力性能较好。

关键词: 旋流 强化传热 非衰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翔]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07时49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