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鑫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肥胖患者血清胰岛素原水平与胰岛素抵抗的关系

高鑫江孙芳陆志强越时青

复旦学报(医学版)2002,29(3):200~20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肥胖患者胰岛索原水平的变化及其与胰岛素抵抗的关系。方法 采用放射免疫法测定t52侧肥胖者(oB组)和47倒正常对照组(c组)的特异肚胰岛索和胰岛索原。OB组包括糖耐母正常者6s侧(N(组),糖耐量异常/空蝮血糖受损者46例(IGT组)和糖尿病38例(DM组)及单纯比肥胖者31例O组。采用稳态模式(HO3,LA)评价胰岛素抵抗程度:结果 (1)OB组和SOB组的HOMA值高于组(P<0001,从c组NGT组IGT组和DM组,HOMA值逐渐增高;(2)OB组、sOB组和NGr组的胰岛素原水平均高于c组(P<0.01)在体重指数(BMI)相同情况下IGT组和I]M组的胰岛索原小平高十NG7组(P<001);(3)胰岛索原水平与胰岛素抵抗显著相关(P<0.62,P<0.001).该相关性独立于年龄、BML脂代谢和血压。结论 空腹血清胰岛素原水平在肥胖患者中异常升高,在伴有糖耐量异常或糖屎病的肥胖患者中,胰岛翥原水平进一步升高。胰岛素原水平是胰岛索抵抗的独立相关因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鑫]上传于[2009年01月09日 10时59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