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耿道颖

  • 6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超快速CT模拟胃镜的临床应用初探

耿道颖姚振威沈天真陈星荣王海孙大裕

《上海生物医学工程》杂志,2001,1(22)3~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模拟CT胃镜对常见胃部病变的应用价值。材料和方法:对50例已行内镜检查的患者行CT模拟胃镜检查,男33例,女17例,年龄24~70岁之间。全部病例均经手术或胃镜病理证实。将获得的二维图像输送至工作站,使用Insight软件包进行三维重建。结果:早期胃癌和进展期胃癌检出率分别为60%、1000A,检出息肉3例,恶性淋巴瘤、平滑肌瘤和平滑肌肉瘤各1例,排除了3例胃镜诊断的粘膜下隆起病变,仅检出了7例溃疡中的2例。结论:模拟CT胃镜是探查胃部新生物的一种有效的诊断方法

关键词: 胃部病变 CT 模拟CT 胃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耿道颖]上传于[2009年03月30日 08时51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