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弓振斌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效液相色谱法快速测定润滑油基础油化学族组成的研究

弓振斌钱华杨逸萍

厦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1,40(5):4800、4801、5801、6801、7801、8801、9801,-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高效液相色谱法对润滑油基础油的化学族组成进行了分离分析。以键合氰基柱和硅胶柱双柱切换的方式,正己烷为流动相,示差折光检测器检测。经典柱色谱分析得到的样品分析结果作为高效液相色谱法对饱和烃、芳烃和胶质分析进行定量校正的依据,使用该种定量校正方法可得到不同产地和馏程的基础油族组成分析的定量校正因子。为了简化数据处理过程、提高分析速度,引入平均校正因子,即同一馏程的样品定量校正因子为多产地样品校正因子的平均值。用该种定量校正方法对已知样品和未知样品进行分析,结果表明该方法可以满足润滑油生产工艺中对烃类族组成快速分析的要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弓振斌]上传于[2009年02月19日 15时12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