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祀远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粘度法测定水溶液中裂褶多糖分子量

郭祀远周林蔡妙颜李琳

功能高分子学报2005年12月第18卷第4期/Journal of Functional Polymers Dec., 2005, Vol. 18, No. 4,-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对Takashi 试验数据的分析和计算,完善了粘度法测定裂褶多糖(SPG) 分子量的Mark-Hou-wink 公式,即在25 ℃的SPG水溶液中,当[η] ≤445 cm- 3 / g 时,[η] = 5. 19 ×10 - 7 M1. 59w 。根据Ah-Hyun 用扫描电镜(SEM) 和原子力显微镜(AFM) 获得SPG结构的最新数据,结合Yamakawa 推导的[η]2M 模型对公式进行分析。通过模型计算、粘度公式计算和凝胶过滤色谱( GPC) 获得的SPG的重均分子量( Mw ) 分别为3. 7 ×105 、5. 8 ×105 、2. 5 ×107,其中采用理论模型和粘度公式计算的结果较一致,而GPC 测试的结果相差较大的原因可能与样品和标准分子量范围不同有关。IR 和13C-NMR 的数据表明该多糖具有β-(126) 葡萄糖苷分支的β-(123) 2D 葡聚糖结构。

关键词: 粘度 裂褶多糖 分子量 化学结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祀远]上传于[2007年03月20日 16时36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