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贺文琦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虎源流感病毒RT-PCR检测方法的建立及其应用研究

贺文琦高玉伟夏咸柱杨松涛王立刚刘丹

中国农学通报2006 年 11 月第 22 卷 第 11 期/Chinese Agricultural Science Bulletin Vol. 22, No.11, 2006 November,-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临床上能快速诊断虎流感,通过对已分离获得的虎源H5N1流感病毒和Gen Bank中报道的A型H5N1亚型流感病毒的NP、HA、NA序列,设计合成各个基因的特异性PCR扩增引物和A型流感病毒通用反转录引物。通过优化反应体系及条件,建立一步法可同时扩增出3个基因的联合RT-PCR检测方法。将该方法用于临床病料检测,并与电镜负染、HA/HI及病毒分离等方法进行比较。结果,NP、HA、NA基因的扩增片段大小分别为464bp、581bp、173bp,其检测的敏感性约100个TCID50。该方法的检出率和病毒分离结果相符,高于电镜负染和HA/HI试验。结果显示,该方法可用于虎源流感病毒的临床或实验室检测。

关键词: 虎源流感病毒 H5N1 RT-PCR 检测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贺文琦]上传于[2008年04月23日 19时17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