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何幼斌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宁夏香山群深水沉积类型及其研究意义

何幼斌李向东罗进雄罗顺社刘学锋郑昭昌

石油天然气学报(江汉石油学院学报),2009,31(6):1~8,-0001,():

URL:

摘要/描述

宁夏中奥陶统香山群为一套遭受轻微区域变质的灰绿色中2细粒长石石英砂岩、板岩、砾屑灰岩和硅质岩等,从下到上可分为徐家圈组、狼嘴子组和磨盘井组。系统地论述了香山群发育的各种深水沉积的特征及其沉积序列,认为香山群由深水原地沉积和深水异地沉积组成,其中后者主要包括浊流沉积、碎屑流沉积、内波、内潮汐沉积和深水复合流沉积。垂向组成单元自下而上依次为浊流沉积层(Ⅰ)、牵引流沉积层(Ⅱ)和半深海沉积层(Ⅲ)。这些认识不仅对进一步开展香山群的沉积学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而且也可为该地区早古生代构造环境的研究提供重要的信息,同时也为目前在国际上引起注意的深水重力流的流体特征研究提供新的实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何幼斌]上传于[2010年04月08日 22时55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