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强

  • 12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建立人脑胶质瘤恶性进展相关基因表达谱

黄强董军王爱东邵耐远孙继勇李晓楠兰青胡赓熙

中华肿瘤杂志,2003,25(5):437-44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建立人脑胶质瘤恶性进展相关基因表达谱。方法 用微阵列技术对同一胶质瘤患者初发(wHoⅡ级)、复发(wH0 111级)和再发(wH0Ⅳ级)的3次手术标本中基因差异表达情况进行检测,并以第3次于术时切取的正常脑组织作为对照。结果 全组共获取16 363个数据。3份肿瘤标本中,表达差异≥3倍的基因共197条。将含正常脑组织在内的4份标本进行两两比较,表达差异≥3侪的基因共489条(上岡193,下调296)。再将已知功能的109条基四按出现频率排列,由高到低依次力发育、代谢、分化、信号传导、DNA结合转录、细胞受体、免疫、DNA介成修复重组、离子通道运输、蛋白翻译合成、细胞骨架运动、府激、原癌和抑癌、细胞凋亡、细胞周期相关基因。结论 从处于恶性进展不同阶段的人脑胶质瘤手术标本中发现了197条表达差异≥3倍的基因,同时经生物信息学分析,发现]7条候选新基因,它们在胶质瘤发生与发展的分子机制中起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强]上传于[2006年07月07日 18时46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