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声享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利用长期观测资料评价GPS短基线的定位精度

黄声享刘经南

,-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根据隔河岩大坝外观变形GPS 自动化监测系统的大量观测资料(1998年6月~1999年12月),全面分析并评价了间距为1km的两个工作基点相对定位的三维精度。结果表明,2小时解的精度为±2.86mm(N)、±2.50mm(E)和±6.52mm(U);6小时解的精度为±2.06mm(N)、±1.77mm(E)和±4.49mm(U);垂直方向的精度约为水平方向的2.5倍。这一精度分析结果具有大子样容量的特性,客观反映了GPS在单一短基线上进行相对定位的三维精度情况,可为GPS用于精密工程测量和变形监测的方案设计提供参考。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声享]上传于[2006年08月02日 22时55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