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黄声享

     

  

测绘工程领域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黄声享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测绘科学技术

  • 研究兴趣:测绘工程领域
个人简介

黄声享,男,1964年出生,江西安义人。1986年7月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工程测量系工程测量专业毕业,1993年获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工学硕士学位,2001年获武汉大学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博士学位。现任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测绘学院测绘工程系主任,兼任精密工程测量与测量机器人国家测绘局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测绘学会工程测量分会理事。
    长期从事测绘工程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编著出版了《变形监测数据处理》、《GPS在建筑施工中的应用》、《建筑施工中的新技术》、《大型斜拉桥施工测量》等教材与著作多部,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参与和主持了十多项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和科技攻关课题,大坝变形GPS自动化监测数据分析系统获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1999)。主要获奖与荣誉有:清江隔河岩大坝外观变形GPS自动化监测系统研究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999);3S技术集成在极地冰貌环境与地壳动态过程中的应用研究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04);武汉长江二桥精密施工测量技术研究获国家测绘局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1996);大坝填筑碾压施工质量GPS实时监控系统研制与应用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5);大型斜拉桥施工测量获全国优秀测绘科技图书二等奖(1998);武汉长江二桥变形监测研究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03);变形监测数据处理获全国高等学校优秀测绘教材三等奖(2005);作为负责人之一的《工程测量学》课程连续被评为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质课程(1997、2002)。主要研究领域:变形监测与灾害预报、卫星定位导航技术及应用、精密工程测量。

  • 主页访问

    363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074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