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学林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芒果生长素反应因子类蛋白的cDNA克隆和表达

黄学林肖洁凝黄霞李筱菊

生物工程学报,2004,20(1):059~062,-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SSH法获得了一个与不定根形成相关的差异表达的cDNA片段,其推导的氨基酸序列与拟南芥的生长素反应因子(ARF)类蛋白具有较大的同源性,因此将它命名为MiARF。用所设计的基因特异引物进行3' RACE扩增获得包含完整读码框架(ORF)的MiARF1 (GenBank登录号为AY255705)和MiARF2(GenBank登录号为AY300808)。MiARF1 全长为3272bp,其中,ORF含2523bp,5' 非翻译区(5' UTR)含285bp,3' 非翻译区(3' UTR)含464bp。由该序列所推导的氨基酸序列与拟南芥ARF2(BAB10162)的ID值为64%,E值为0,在DNA结合区域(DBD)、Ⅲ和Ⅳ区域的同源性更高,ID值均大于80%。MiARF2 cDNA全长为1474bp,其中ORF含981bp,5' 非翻译区含285bp,3' 非翻译区含208bp,由该序列所推导的氨基酸序列与拟南芥ARF2(BAB10162)的ID值为84%,E值为e-151。MiARF2仅具有DBD保守区并与MiARF1的基本相同,但缺乏Ⅲ和Ⅳ区域。Virtural Northern杂交表明:MiARF2在生根的组织中表达水平高,而在非生根的组织中未见表达;MiARF1在生根及非生根的组织中均有表达。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学林]上传于[2009年04月27日 09时09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