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跃生

  • 7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烧伤休克延迟快速复苏补液公式的临床研究

黄跃生阎柏刚杨宗城

Journal of Chinese Physician, 2003, Vol 5, N012: 1586~158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烧伤休克延迟快速复苏治疗方案。方法伤后4- 8h后入院的大面积烧伤病人20例,分为血浆复苏组和4%琥珀酰明胶复苏组,在血流动力学监护下快速补液。监测血流动力学、血液流变学、组织氧合指标和主要脏器功能及损伤指标。结果快速补液后2h内输入量加院外补液量占第1个24h公式计算量的百分比为48.34%,第1个24h实际输入量较公式计算量多31.42%;快速补液后,各观测指标均获改善。结论根据本研究结果,提出延迟快速复苏补液公式和方法如下:(1)第一个24h预计补液量(ml)= TBSA(%)×体重(kg)×2.6+水分2000mL,胶体与电解质之比为I:I。在血流动力学严密监护下,复苏的前2h将第一个24h液体总量的1/2快速补入;(2)第二个24h预计补液量(m1)=TBSA(%)×体重(k)×1+水分2000mL,胶体与电解质之比为1:1。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跃生]上传于[2009年11月20日 15时42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