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长林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腺病毒介导的低氧诱导因子-1α基因对大鼠缺血再灌注后脑梗死体积影响的初步观察 *

胡长林陶陶陈莉芬唐宏

复旦学报(医学版),2005,32(5):594~59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腺病毒介导的低氧诱导因子-1α(HIF-1α)基因对大鼠缺血再灌注后脑梗死体积的影响。方法构建HIF-1α基因的重组腺病毒(Adv-HIF-lα),建立大鼠大脑中动脉阻塞性脑缺血(MCAO)模型:(1)将携带绿色荧光蛋白(GFP)基因的重组腺病毒(Adv)于MCAO后立即注射人缺血侧脑室,观察其在脑内的表达部位和持续时间;(2)动物被随机分为4组:假手术(sham)组、缺血再灌注(IR)组、Adv-HIF-1α组、Adv组,除sham组外.其余3组均于MCAO后立即在缺血侧脑室分别注射磷酸盐缓冲液、Adv-HIF-1α基因和Adv,治疗72 h,取大脑,平均切成6片,用2,3,5一三苯基氯化四氮唑染色,以观察Adv-HIF-1α对大鼠脑梗死体积的影响 结果 注射Adv后.GFP仅在大鼠双侧侧脑室壁和脑室内的脉络丛及室管膜上皮细胞表达,持续2周左右;Adv-HIF-1α能明显缩小脑梗死体积,分别与IR组和Adv组相比有显著性差异(P<0.05) 结论 Adv.HIF-1α能显著缩小大鼠缺血再灌注的脑梗死体积,提示其具有治疗缺血性卒中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长林]上传于[2009年11月02日 12时51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