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小松

  • 10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利用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梨汁中有机酸的种类和含量*

胡小松高海燕王善广

食品与发酵工业 Food and Fermentation Industries 2004,30(8):96~100,-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了利用HPLC 法分离测定梨汁中有机酸的条件,同时对来源于不同产地和品种梨汁中的有机酸的种类和含量进行了测定,并应用SAS 统计软件对各有机酸含量之间的相关性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选择0.01mol/LK2HPO4磷酸盐缓冲液(pH 2.55)和体积分数3%甲醇做流动相,流动相流速为0.5mL/min,柱温为30℃,紫外检测波长为2.0nm时,可以较好地分离和测定果汁中常见的11种有机酸,该方法相对标准偏差0.72%~2.99%,回收率91.1%~106.5%,各种酸的线性相关系数r>0.9996,具有较高的准确度和精确度;梨汁中的主要有机酸有苹果酸、柠檬酸、琥珀酸、莽草酸、酒石酸、奎宁酸、乳酸和富马酸,其中苹果酸含量最高(为11.4×103~3.09×103mg/L);不同品种梨汁中各有机酸含量差别较大,其中琥珀酸与乳酸和富马酸,莽草酸与柠檬酸和奎宁酸的含量之间表现出极显著相关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小松]上传于[2005年07月22日 00时21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