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小松

  • 8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生物富硒对灵芝营养成分的影响*

胡小松赵镭赵振东陈鹏杜双田佟霁云

西北植物学报, 2004, 24(7):1275~1280,-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人工栽培灵芝中,通过外施硒盐以生物转化法获得富硒灵芝,以不同含硒量的富硒灵芝子实体为试样,系统研究了灵芝生物富硒后对其主要营养成分多糖、蛋白质、氨基酸和矿物质等的影响。结果表明:硒可以明显提高灵芝中多糖、蛋白质以及氨基酸的含量,但并不改变灵芝蛋白质的分布和蛋白质中氨基酸的组成配比,而对矿质元素则有不同的影响,如富硒灵芝子实体中人体必需微量营养元素硒有极明显地增加,而铜和钼等人体必需微量元素的含量有一定量的增加,但铁、钙、锶等矿质元素的含量则有所下降。

关键词: 灵芝 生物富硒 蛋白质 多糖 影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小松]上传于[2005年07月22日 00时23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