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江见鲸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结构摄影测量图形自动识别系统

江见鲸陆新征王海波严吉洁叶列平

第一届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集, 南京,2003:662-666,-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提出了一种可用于结构摄影测量的图形自动识别系统,并设计了适用于该识别系统的目标标志点。该系统的识别过程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使用比较粗略的识别算法,遍历查找所有可能的是目标点的像素点。经过第一篇筛选,可以排除摄影照片中95%以上的无用信息。在第二识别阶段,首先对可能成为目标点的像素点进行分组,按组使用精细的识别算法查找最终的目标点位置。实际应用证明,该识别算法对位置的识别误差小于1~2个象素,对位移的识别误差可以达到1个象素量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江见鲸]上传于[2006年06月30日 23时17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