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焦新安

  • 11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利用噬菌体展示肽库筛选和鉴定沙门氏菌O9抗原的模拟表位*

焦新安张扬**焦新安***刘文博潘志明高崧张如宽刘秀梵

中国人兽共患病杂志,2003,19 (1):60~6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用生物素标记沙门氏菌O9单克隆抗体(3-47-O)作为分子探针,从两个九肽噬菌体展示文库中筛选鉴定该抗体所识别的抗原模拟表位,从而为模拟多糖的多肽疫苗或编码该模拟表位的DNA疫苗研制奠定基础。方法 与结果经过三轮的亲和筛选,得到了两个能与O9单抗反应的强阳性单克隆扩增物gm62和gm68,其序列分别为SHHVRGGGG和YQKWYLPKS。竞争SLISA实验表明,1010转导单位噬菌体gm68对肠炎沙门氏菌与3-47-O结合的抑制率达到65%,而噬菌体gm62的抑制率仅为20%且gm68可以诱导产生针对沙门氏菌O9的抗体,而gm62则不能。结论 实验结果显示九肽YQKWYLPKS是具有免疫原性的O9抗原模拟表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焦新安]上传于[2005年04月29日 17时51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